智利向中国出口第一批鲜梨 - 中国水果门户

智利向中国出口第一批鲜梨

事件 国内市场 智利 梨子 热门新闻
智利向中国出口第一批鲜梨

六月14日,在智利农业部长安东尼奥·沃克(Antonio Walker)的见证下,首批智利鲜梨离开港口驶向中国。

该批鲜梨属于奥希金斯(O'Higgins)大区的 Frusan 出口公司,该区具有智利国内最大的梨种植面积。

奥希金斯大区占全国梨种植面积的52%,有8537公顷的梨树,其中4505公顷在产。

智利农业部长安东尼奥·沃克评论说:“这对当下和未来的智利水果种植、对奥希金斯大区、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智利未来水果种植的重要里程碑,对于奥希金斯大区,马乌莱大区和圣地亚哥首都大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而且很重要的是柑橘谈判现已开放。我们完成了梨的谈判,第一艘船已驶向中国,现在我们开始着力于柑橘类水果。我们希望当中国主席来到智利时,两国领导人可以签署有关条约,允许智利向中国市场出口柑橘类水果。对智利来说,中国是极其重要的商业合作伙伴。”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主席罗纳德·鲍恩认为智利鲜梨进入中国“是非常重要的事件,协会和本国的植物检疫部门,如农业部和畜牧业农业局携手合作,共同开展活动。”

“我们想要共同打造一个销售状况良好的新水果市场。来自欧洲的要求越来越严格,而现在我们有了一个新市场(指中国),该国消费者渴望新鲜产品。”

国家农业和畜牧业局(SAG)局长 Horacio Bórquez 强调了产品出口到中国等要求严格的市场需要达到一定条件。

“为了出口到中国,我们需要进行严格的风险分析,以确保我们的产品没有携带中国禁止的那些检疫疾病。”

“智利几乎没有检疫疾病,我们的工作就是继续确保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并提供证明证实我们符合所有标准。”

根据 Minagri 机构的数据,智利鲜梨出口量超过14万吨,相当于约1.8亿美元。其中近9000公顷种植的是欧洲梨,该品种集中在欧洲市场。农业部长沃克强调“农业部的使命,出口商协会的使命,SAG的使命,是打开世界的大门,以便我们继续种植,以便我们能够继续发展智利的农业。”

“今天我们有好消息,中国向我们敞开大门。为此我要特别感谢中国驻智利大使、中国卫生部门、中国海关部长和智利的皮涅拉总统。皮涅拉总统在最近访问中国时签署了这项协议,这对于智利水果种植的发展非常重要。”

同样,中国驻智利使馆政治参赞周仪评论了两国的合作。

“这表明智利的梨品质非常高,我相信它会让中国的消费者满意。梨的出口是水果出口到中国的象征。智利梨将继樱桃,蓝莓,葡萄酒之后成为智利在中国市场的新名片。”

“我们要感谢所有员工、官员和商家。我们要特别感谢两国领导人。他们进行了非常好的对话,为两国之间最广泛和最富有成果的合作打开了大门。我们也要感谢两国长期以来的良好邦交。”

奥希金斯(O'Higgins)大区有4505公顷梨树在产,该区有全国52%的种植面积,8537公顷的梨树。

智利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今年访问中国之后,4月份智利获得了往中国出口鲜梨的机会

图片:Minagri Chile

更多篇章,敬请阅读:

首批智利鲜梨启程运往中国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