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趋严!越南果蔬对华出口同比下滑

热门新闻
标准趋严!越南果蔬对华出口同比下滑

据越通社报道,越南农业与农业发展部农产品加工与市场开发局数据显示,近来由于中国政府对于越南农产品对华出口标准趋严,造成该国诸多农产品出口遇阻。今年第一季度,越南蔬果对华出口额为6.8亿美元,同比下降6.4%。

中国是越南木薯最大出口市场,约占其出口总量89%左右。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越南木薯及木薯制品出口量达100万吨,同比下降明显,此外越南西瓜、香蕉、荔枝等农产品出口同样遇到瓶颈。

据了解,自今年5月开始,中国海关对于越南农产品入境实行新规,以避免证书、清单造假以及农产品违反质量安全等现象发生。目前,越南水果对华出口需满足中方关于食品原料安全、植物检验检疫、向中国海关登记地名和种植区编号等的规定。进口单位需要注明产品来源地,产品需满足关于包装、卫生条件等的要求。

此外,中方同时要求,自2019年10月1日起,对华出口的食品需持有出口国有关机构签发的食品安全证书。为帮助当地企业有效开发中国市场,越南正同中方有关机构积极开展谈判,扩展正贸出口方式。

越南农业与农村部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虽仍是越南农产品第一大出口市场,不过出口额已同比下降12.7%。其中,越南蔬果对华出口额达6.8亿美元,同比下降6.4%。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9万吨越南北江荔枝“达标”!可由“正贸渠道”出口中国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