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口香蕉量创历史新高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进口香蕉量创历史新高

热门新闻 香蕉
中国进口香蕉量创历史新高

印度商业热线报道,中国消费者购买的香蕉史无前例的多,这主要归功于中产阶级对健康的日益重视。

据中国海关总署称,5月份香蕉进口量飙升至创纪录的227199公吨(MT)。水果和坚果的总出货量因此提高到72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近8倍。

中国目前受限于农田面积不足和香蕉真菌病肆虐,越来越依赖来自东南亚和南美的供应。

与此同时,随着收入增加和健康饮食日益普及,人们对香蕉的需求也在增长。有些人会用香蕉做冰沙或以香蕉薯片作为健康零食。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去年取代日本成为菲律宾最大的香蕉出口国。

2018年菲律宾超过三分之二的香蕉出口到中国。同时来自墨西哥和柬埔寨等其他国家的供应也增加。

香蕉和其他新鲜水果价格飙升

海关数据显示中国在2018年购买了154万吨香蕉,比一年前增加了50%。

随着进口量的增加,全国新鲜水果的价格也出现了飞跃。上个月中国的新鲜水果价格处于历史高位。苹果尤其昂贵。

报道指出,水果涨价引发了对通胀加速的担忧。

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驻香港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卢婷表示,随着供应增加,涨价现象可能会在夏季缓解。

据新华社5月报道,进口可能成为影响国内价格走势的最大因素。

 

更多篇章,敬请阅读:

研究表明:气候变化致香蕉“黑条叶斑病”风险加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