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欧盟食品进口禁令延至2020年底 - 中国水果门户

俄罗斯:欧盟食品进口禁令延至2020年底

事件 俄罗斯 欧盟 热门新闻
俄罗斯:欧盟食品进口禁令延至2020年底

俄罗斯总统普京本周一签署法令,将俄罗斯从欧盟进口食品的禁令延长至2020年底。

路透社报道指出,俄罗斯于2014年首次对欧盟和其他国家实施大规模进口禁令,以报复莫斯科因乌克兰危机所受的国际制裁。

据联合国新闻署报道,该法令列举了俄国为保障俄罗斯联邦安全而将采取的特殊经济措施。法令禁止未来一年内从某些国家进口农产品,原料和其他食品。

2014年8月7日,俄罗斯政府发布了第778号决定,列举了所禁产品以及相关国家,所有欧盟成员国都包括在内。被禁食品包括肉类,乳制品和果蔬。

此后禁令有效期已被多次延长。遭禁产品范围则于2017年10月进一步扩大。

2018年7月12日,政府发布了第420号总统令,将禁令延长至2019年12月31日。

俄罗斯封锁进口的影响

不难想象,俄罗斯禁令对全球农业产生了重大影响。

从欧盟出口到俄罗斯的农业食品在几年内下降了近50%。欧盟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出口由2013年约118亿欧元下降至2017年约60亿欧元。

几年时间后,禁令有所减弱,从欧盟到俄罗斯的农产品出口回升,从2016年到2017年出口上涨了20%。

委员会表示俄罗斯已成为欧盟第四大农产品出口国。美国,中国和瑞士位居前三。

欧盟委员会表示已在与欧盟成员国密切合作,关注受禁令影响的不同市场。

委员会采取了一系列紧急措施,尤其是乳制品行业和果蔬产业。

他们希望这些措施能帮助农产者面对市场压力,稳定价格并寻找替代市场。

更多篇章,敬请阅读:

19吨中国苹果“又双叒叕”被俄罗斯禁止进口!重重矛盾“怎么破”才好?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