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蓝莓保护研究有所进展 - 中国水果门户

智利:蓝莓保护研究有所进展

智利 热门新闻 蓝莓
智利:蓝莓保护研究有所进展

智利农业调查研究所(INIA)的专家 Bruno Defilippi 最近发表了一项研究进展。该研究旨在通过技术保护作物免受气候变化影响。Defilippi 和研究人员们分析了蓝莓在智利中南部不同地区的表现。研究显示,在果实关键时期出现冰雹或雨水等不利气候对最终水果质量影响很大。

蓝莓对智利果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全国范围内种植面积约为16,000公顷,出口量超过10万吨,主要面向北美和欧洲等市场。

Defilippi 解释说虽然私营公司已经引入了作物覆盖保护,但他们的目的是证明这种技术在蓝莓采后和质量管理方面的实际效果,从而判断该技术是否能应用到不同农业气候区或不同水果。

“我们不仅要分析作物保护在破坏性气候下的效果,还要确定该系统下的收获前和收获后管理实践,以便水果能在30-50天后达到目的地市场时有完美的状态。为此,我们与蓝莓委员会(Asoex)、来自 INIA 不同单位的专家以及康塞普西翁大学相关人员合作。”

他表示,研究的最初阶段将持续五年,研究项目之一是评估在不同地理区域安装不同材料的覆盖物,如聚乙烯、酒椰或弹性材料。

智利品种蓝莓的畅销被认为是世界蓝莓业务活力的结果。Defilippi 指出,美国、欧洲和亚洲等遥远市场的消费者 “不想买到软的或者没味道的蓝莓。”

“我们拥有的品种有助于进入较近的市场,但是当需要扩大到日益遥远的市场时,品种必须更新。仅仅改变文化或生产管理不能解决问题。我们需要作出更大改变。”

Defilippi 提供的数据与另一个研究项目的初步结果吻合。该项目由 INIA 与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蓝莓委员会(Asoex)、私营公司和康塞普西翁大学协作,研究覆盖保护对蓝莓新品种的效果。

更多篇章,敬请阅读:

秘鲁:蓝莓出口量比去年增加60%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