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牛油果力争突破障碍完成对华出口

热门新闻
肯尼亚牛油果力争突破障碍完成对华出口

今年4月,肯尼亚总统肯雅塔(Uhuru Kenyatta)在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与中国签署协议,使肯尼亚成为首个可向中国出口牛油果的非洲国家。该协议生效后,中国有望进口该国40%的牛油果,成为其最大海外市场。美国之音(VOA)对此报道称,肯尼亚牛油果获准输华,对于当地种植农户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种植农户纷纷有意扩大种植规模,期盼借此扩大销路增加收入。不过肯尼亚贸易与工业化部内阁秘书彼得·蒙亚(Peter Munya)同时坦言,卫生及检验检疫仍是实现牛油果出口的主要障碍,目前只能努力达成标准,推动冷冻牛油果对华出口。

据悉,肯尼亚牛油果需要在零下30摄氏度条件下进行冷冻,确保有害生物被全部消灭,进而存放在零下18度环境下予以过渡。因此,当地果农担心严苛的检疫标准会对其出口造成障碍。

蒙亚对此表示,为推动肯尼亚牛油果对华出口,当地政府将针对设备短期的肯尼亚农户提供帮助,协助其完成牛油果冷冻及保存过程,并有意扶植肯尼亚国家贸易合作组织(KNTC),以此支持小型农户,辅助其出口活动。肯尼亚出口商也纷纷表示,正计划加大对于冷藏设备投资,努力达到中方提出的准入标准。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拟放宽肯尼亚牛油果准入标准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