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预测芒果产量“大幅下降” - 中国水果门户

巴基斯坦预测芒果产量“大幅下降”

巴基斯坦 热门新闻 芒果
巴基斯坦预测芒果产量“大幅下降”

巴基斯坦芒果研究所官员警告称,由于全球变暖,该国芒果类作物将减产30%。

国际新闻报道,气候变化如冬季延长、花期推迟、风和冰雹是早熟芒果作物的主要杀手,专家已经注意到今年信德省和旁遮普省的产量将“大幅下降”。

农业专家指出,该国可能会看到其产业遭受损失。

巴基斯坦的芒果在品味和生产方面仅次于印度,现在该国面临长达数年的芒果生产下滑。

有关报告指出,巴基斯坦是第七个最受全球变暖和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

芒果种植者合作社协会主席 Syed Zahid Hussain Gardezi 最近访问了一些果园,认为芒果产量可能降至45-50%,且认为这种损失是由于气候条件变化导致生产成本增加。他说,在芒果生产成本增加后,一些种植者转而种植其他作物。

根据该报道,来自 Jalalpur Pirwala 的芒果种植者表示冬季已经连年延长,影响产量。而且时有冰雹和大风,迫使芒果产量下滑。此外,水资源短缺也不仅影响了芒果的生产,也影响了整个农业。

Zahid 指出产业迫切需要研究和决策来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柬埔寨芒果、龙眼有望“敲开”中国市场大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