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橙能抗癌?研究发现橙、葡萄可能含抗癌分子

事件 热门新闻 葡萄
吃橙能抗癌?研究发现橙、葡萄可能含抗癌分子

Brinkwire 网站报道,新的研究表明,橙子,葡萄和胡萝卜可能含有与癌症药物非常相似的抗癌化合物。

这项研究由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外科和癌症科的 Kirill Veselkov 博士领导进行。研究发现,在水果和蔬菜中有超过7900种分子,其中110种具有抗癌潜力。

泰晤士报解释说,这一结论基于分子与现有抗癌药物所具化合物相似。水果和蔬菜的颜色来自一种叫做类黄酮的抗氧化成分。报告指出,这些黄酮类化合物可能通过抑制炎症,控制细胞复制甚至诱发肿瘤“自杀”来帮助预防癌症。

研究人员表示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制作出“个性化的食品护照”,作为“美食药”来降低患病风险。

该研究成果可能在世界范围内产生巨大影响。英国癌症研究所统计数据显示,仅在英国,1960年以后出生的人口每两人中就有一人会患上癌症。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数据,预计今年美国将有超过150万人被诊断患有癌症。

但该研究报告指出,过去的研究已表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帮助预防多达30%至40%的癌症。研究人员在《科学报告》发文表示吃大量的水果和蔬菜可能特别有益,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抗癌抗氧化剂。

为了揭示哪种产品最大程度地降低了患癌症的风险,科学家们用算法测试了7962种生物活性分子。该报道评论说,该算法经过“训练”可以识别199种已批准的抗癌药物的特性。在模拟这些生物活性分子如何在人体中起作用后,该算法预测其中110个分子具有抗癌特性。“抗癌药物相似阈值”超过70%。

阅读原文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多吃柑橘,将胰腺癌“挡在门外”!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