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每日优鲜拟寻求约5亿美元融资

热门新闻
网传每日优鲜拟寻求约5亿美元融资

“彭博社”近日报道称,生鲜电商“每日优鲜”目前正在寻求约5亿美元融资,以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进一步增长。据知情人士透露,融资完成后,每日优鲜的估值至少为30亿美元。

据了解,自2014年11月成立以来,每日优鲜已进行过8轮融资,筹集资金近9亿美元。最近一次是在2018年9月,由高盛集团、腾讯投资、时代资本等领投,融资金额为4.5亿美元。

有分析称,如此迫切的资金需求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是其主打的前置仓模式需要继续升级,预计今年再开设1000个前置仓;另一方面,叮咚买菜等区域龙头的兴起,也打响了每日优鲜走出华北、深耕区域化的战役。

今年以来,每日优鲜提出扩张计划,除深圳、武汉及西南等区域外,要在上海投入十亿元,用“把商品只卖到当地一半价格”的方式来实现五倍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每日优鲜主打的前置仓模式相对较轻,可以以较快的速度覆盖更多市场,不过当发展到一定规模时,势必需要充沛的资金支持,这也是其寻求进一步融资的主要原因。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每日优鲜“牵手”腾讯打造千亿规模生鲜零售平台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