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澳洲葡萄在中国市场大放异彩,销售创历史新高 - 中国水果门户

2019澳洲葡萄在中国市场大放异彩,销售创历史新高

事件 澳大利亚 热门新闻 葡萄
2019澳洲葡萄在中国市场大放异彩,销售创历史新高

五月五,过端午,赛龙舟,敲锣鼓,伴随着欢快的歌谣,2019澳洲葡萄季悄然落幕。今年澳洲葡萄在中国市场总体销售良好,再创历史佳绩。

澳洲鲜食葡萄出口中国已有超过10年历史,其红无籽CRIMSON以颜色红、糖度高、口感脆而世界闻名,是目前澳洲产量最大的鲜食葡萄品种。产区MILDURA位于澳洲南部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交界处,这里气候干旱,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使其成为澳洲主要的农业中心,超过80%的葡萄产自于此。

澳洲鲜食葡萄每年出口量约11万吨,中国为其全球第一大出口国,占比达到其出口总量约37%。跟往年一样,本季澳洲葡萄从1月开始上市,持续至6月份结束。今年得益于良好的天气状况,澳洲葡萄整体出货品质不错。早期圆型红无籽RALLI先空运抵达国内,短暂性地预热后,紧接着需求更强产量最大的长型红无籽CRIMSON海运到港。每年3-4月份为澳洲CRIMSON到货高峰期,此时段正值同品种国产葡萄还未上市的空档期,同期进口智利和南非CRIMSON在颜色和口感上逊色于澳洲,故此期间市面销售的CRIMSON消费者首选澳洲。今年PREMIUM特级品质9KG长时间维持在320-360元的高价位,中等品质9KG亦保持有260-290元的好价格。

澳洲CRIMSON在包装方面的持续创新和改良也成为今年到货的一大亮点。传统泡沫9KG散装(COFFIN PACK)继续沿用的同时,越来越多的礼盒4.5KG包装(STEM UP PACK)也迎合了国人消费升级的趋势。过去澳洲CRIMSON全部采用箱内果串枝头朝下果粒朝上的包装方式出往中国,而近几年箱内枝头朝上的散装方式越来越被市场所认可和接受。

国人对于澳洲葡萄的印象一直是“高端大气上档次”。除了产出全世界品质最优的红无籽CRIMSON外,今年新品种葡萄如金手指蓝宝石(SWEET SAPPHIRE)、棉花糖青提(COTTON CANDY)和绿宝石青提(AUTUMN CRISP)的出货量较往年均有明显增加,在中国市场也赢得了一片喝彩,例如绿宝石青提(AUTUMN CRISP)在需求旺盛的母亲节(5月12)前夕创下了9KG/700元的历史高价。

好果云作为国内领先的生鲜进口和渠道服务商,致力于为国人提供来自全世界最优质的新鲜果蔬。今年2月份好果云第一时间从澳洲空运首批被誉为葡萄皇后的棉花糖青提(COTTON CANDY),在电商平台和超市渠道取得了巨大反响。

今年澳洲葡萄整体表现成绩喜人,但亦有惨淡的过往。2016和2017季度,澳洲葡萄就曾经出现进口商忽略品质、哄抬价格、盲目抢货的疯狂局面,最终行情倒挂损失惨重。

从长期来看,澳洲葡萄因产出时间与国产葡萄存在反季节的优势,同时在进口政策上今年首次达成零关税的优惠,因此越来越多国人陆续前往澳洲寻求投资和种植,甚至已有进口商派遣国内工人前往澳洲参与货物的包装过程。好果云看准商机,目前也积极寻求机会与部分澳洲农场商谈合资种植事宜。澳洲葡萄产业还是有很大的潜力,更多国人参与种植的澳洲葡萄是否能够从产到销形成一个紧密完整的供应链,我们拭目以待。

KINGO/ERIC

2019/6/12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