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泰国水果节在城市超市CITY SHOP开幕

热门新闻
2019泰国水果节在城市超市CITY SHOP开幕

7月11日下午,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Sasirit Tangulrat、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处商务领事Jeeranun Hirunyasumlith庄艳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副秘书长兼国际联络部部长李洁、天天果园创始人兼城市超市董事长王伟等一行,出席了城市超市·天天果园泰国水果节开幕式并为活动剪彩。

7月11日至7月24日,城市超市City Shop北京上海12家门店以及好菜集City Farm西郊店迎来为期14天的泰国水果节活动,为广大消费者开启一场甜蜜的“异域水果之旅”。 据了解,这是一次贯通线上线下的全方位水果节。消费者除了可以在线下城市超市、好菜集购买泰国新鲜水果,也可以通过线上城市超市小程序,天天果园APP、小程序下单。本届泰国水果节由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DITP)及其沪上代表——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处与城市超市、天天果园联合主办。

开幕式现场,琳琅满目的泰国水果、极具泰国风情的舞蹈表演、水果雕刻展示,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驻足。泰国素有“水果天堂“的美称,阳光普照、雨水丰沛的气候环境让这片土地盛产品类丰富的热带水果,一年四季果香浓郁。六七月份更是泰国水果的旺季,不仅品种众多,且品质上佳。本次泰国水果节不仅有山竹、龙眼、椰青、芒果、榴莲等市面上较为常见的单品,还有西施柚等少见的泰国水果品种可供消费者选择。

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Sasirit Tangulrat在发言中表示:中国是泰国出口排名第一的对象国。2018年,泰中双边贸易总额达到801.36亿美元,占2018年泰国与外国贸易总额的16%。据统计,目前已有22种水果获批进口中国。我相信,通过上海天天鲜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销售和推广渠道,能够让中国大众更好地了解泰国优质水果产品,同时也能推进泰中两国贸易额在2021年达到1400亿目标的实现。

近年来,中国与泰国的贸易关系愈发稳定,为泰国水果的出口带来了巨大优势。2018年,中国进口泰国水果总额为20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69%,位居世界第一,占中国进口全球水果总额的23%。2018年进口中国最多的三种泰国水果分别为榴莲、山竹和龙眼,这3种水果的总值约为15.36亿美元,占进口泰国水果总额的77%。在泰国进口水果中,榴莲最受上海和北京消费者的喜爱。

为了顺应市场趋势,天天果园和城市超市的专业采购团队多年来不断前往泰国水果产地,挖掘并引进了不少全新的泰国水果品种。譬如一推出市场便大受欢迎的托曼尼榴莲等。由于泰方、天天果园、城市超市都有一定金额的产品补贴,不仅有针对泰国水果的特价优惠,城市超市各门店还提供丰富的泰国水果可供消费者免费品尝。泰国水果节期间,城市超市还会举办泰式厨艺课堂,由专业泰国菜厨师现场教授芒果糯米饭、柚子水果色拉等传统泰式菜肴的烹饪方法,带领消费者深入了解泰国的美食文化。

 

图文来源:天天果园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