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樱桃产业出口协议改善,看好中国市场前景

樱桃 热门新闻
土耳其:樱桃产业出口协议改善,看好中国市场前景

土耳其是世界上最大的樱桃生产国。最近该国对华出口协议改善,对中国这个水果最大进口国之一充满期待。

土耳其于2017年获得了进入中国的樱桃市场准入许可,但协议要求樱桃需储存在1ºC或更低的温度下16天。这影响了樱桃的质量,限制了出口。

然而,近几周中国当局批准了一项熏蒸协议。土耳其出口商称这种协议更为有利。 据报道,该项新协议下的首次出口发生于6月28日。

在土耳其举行的庆祝活动中,Gidahatt 报道中引用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邓励的话:“我相信中国将成为土耳其最重要的樱桃消费国。”

据报道目前土耳其有39个生产基地,15个包装厂和13个熏蒸设施被批准处理出口到中国的樱桃。

土耳其去年出口了价值1.61亿美元的7.6万公吨樱桃,是八个正式进入中国大陆新鲜樱桃市场的国家之一。

业内人士预计市场准入的改善有助于提高出口总量。

Daily Sabah 报道,爱琴海新鲜水果和蔬菜出口商协会主席 Hayrettin Ucak 说道:“尽管我们在本赛季中期才签署了这项协议,我们的出口商设法建立了一个网络并开始出口樱桃。”

“今年我们的目标是达到2亿美元的出口额。”

土耳其的樱桃季节从5月到9月,因此该国将与同期在中国市场上的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竞争。 目前其主要市场是欧洲和俄罗斯。

根据中国海关数据,2018年中国进口了价值超过13亿美元的新鲜樱桃。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4000吨巴基斯坦樱桃即将“敲开”中国市场大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