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海关截获违规入境水果494批次,查出检疫性有害生物22种

热门新闻
温州海关截获违规入境水果494批次,查出检疫性有害生物22种

据温州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温州海关共从入境旅客行李中共截获水果494批次,总计751.32公斤,其中“潜伏”约22种检疫性有害生物。

统计显示,截获水果涉及多个品种,其中以热带水果居多,芒果、山竹、莲雾、红毛丹占据较大比例,主要由前往东南亚旅游的旅客携带入境。

根据我国相关规定,境外动植物及其制品不能随意携带入境,因为这些动植物及其制品可能携带有破坏我国生态环境的生物。据悉,在上半年截获的入境水果中,温州海关共查出有害生物22种29种次,其中仅桔小实蝇、果核亡果象、番石榴实蝇、四纹豆象等5种检疫性有害生物就截获10种次。

最近截获的新菠萝灰粉蚧和大洋臀粉蚧,有“农林杀手”之称,对红毛丹、山竹、番石榴等热带水果及林木均有严重损害,主要分布于菲律宾、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但我国气候环境和寄主植物均满足其生长、发育和繁殖的需要,一旦传播入境,将会对我国南部地区水果、蔬菜、花卉等植物造成严重危害。

 

题图无关,消息来源:温州网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珠海拱北海关截获“世界上最危险的水果”:炮弹果爆炸,威力堪比手榴弹?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