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樱桃减产一半 - 中国水果门户

加拿大樱桃减产一半

加拿大 樱桃 热门新闻
加拿大樱桃减产一半

加拿大樱桃正当季。业内人士透露本年度产量严重下降,与去年相比“轻松减少”一半。

Gold Star Fruit Co. 的运营经理 Balpreet Gill 接受 FreshFruitPortal.com 采访时表示:“冬季严寒和其他因素导致作物减产。树木的质量非常好,但降雨量创下了历史记录......这是艰难的一年,产量较低…… 下雨使我们失去了许多水果。”

他说,这比樱桃种植者在季节初预期的减产幅度要大得多。

“我们看到一些种植者遭受了很大的损失。有些人的作物损失率为20%,有些人为70%或80%...... 有些人则是100%。“

此前不久,来自希尔克雷斯特的 Sukhpaul Bal 说,一些较早熟的更易受影响的品种受到了相当大的破坏。

“随机”的樱桃损失

当被问及某些地区是否比其他地区更受影响时,Gill 指出:“这有点随机。我不确定它是否与耐寒性,木材或修剪有关,但似乎有些农民遭受了相当大的损失,有些人则损失不大。“

Sandhu Fruit Farm 的运营经理 Bikaramjit Sandhu 也强调了到目前为止此季是多么“偶然”。

他说:“我认为我们的果园比去年有更多的水果,可能要多5-10%。但是我有一个邻居有一个区块没有收成,水果的分裂相当严重,但我俩保护水果免受雨淋的努力并没有多大差别。”

Gill 强调说,去年樱桃农民每英亩收获8到10公吨(MT),而今年一些种植者的收成少于1.5到2公吨。

供应稀少,市场强劲

由于供应量减少,他指出价格“显着高于”过去几个季度,涨幅比去年“至少高出30%左右”。但他指出,价格上涨并未弥补本季的巨额亏损。

他解释说:“水果得先运到市场,价格才有意义。下雨使得很多水果被浪费,这一季并不轻松。”

他指出虽然加拿大较低的产量一开始带来了更大和更高质量的水果,但樱桃产区不断降雨会损害这种质量。

“这就是把双刃剑,因为下雨,我们得到的水果更少,质量也被降雨中和了。”

“我们的产量开始下降,下雨正在减少水果能被包装的数量,不是所有的水果都能被最终包装,很多最终去了垃圾场。”

加拿大努力满足出口市场的需求

关于该国主要出口目的地的情况,Gill 说:“我们的出口市场很强劲,价格合理...... 需求很大,但我们的水果需要有极高品质才能顺利运往这些市场。随着下雨,达到质量要求益发困难。“

这些情况肯定会影响该国对中国的出口量。去年加拿大的出口增长了82%,但 Gill 认为本季不太可能实现去年的出货量。

关于出口条件,Sandhu 进一步解释说:“现在没有多少人在购买,这可能是由于华盛顿樱桃,人们认为华盛顿樱桃更好。此外也可能是降雨导致的损害。而且就中国市场而言还存在政治因素影响。所有这些因素都起着巨大的作用。”

科技正在“改变一切”

极端天气影响了作物,Gill 指出,他的公司利用光学分级已经避免了情况变得更糟糕。

“我们公司与 Unitech 公司合作,他们是一家光学樱桃评级公司......我们最近刚刚安装了一台全新的 Unitech Cherry Vision 2 机器,帮助巨大。”

“如果没有那台机器,一些樱桃将无法被包装。光学分级已经发挥了重要作用。没有它,我们就会遇到大麻烦。”

他说如果没有这项技术,一些较大的水果就无法被包装。其他农民也从这种分拣机中受益。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看到了十几次,也许是二十几次降雨。如果没有 Unitech 分拣机,本季对一些农民来说简直熬不过去。”

“在这样的一年里,这真的是非常大的帮助。”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美贸易战“害惨”美国樱桃业!中国进口樱桃市场“霸主”地位拱手让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