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开创性基质香蕉生产项目正进行田野试验

欧洲 热门新闻 香蕉
荷兰开创性基质香蕉生产项目正进行田野试验

荷兰创新性地在基质而不是土壤中种植温室香蕉,迄今为止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很快将在两个主要生产国进行田间试验。

瓦赫宁根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这种不断发展的种植方法可以在解决由土壤传播的真菌病 Fusarium Wilt Tropical Race IV(TR4)上发挥重要作用。线虫和由该真菌引发的叶斑病对全球香蕉业构成严重威胁。

该方法还可以更有效地利用水和其他投入。

他们现在正在危地马拉和菲律宾进行实地试验这些试验将评估采用该生产方法种植香蕉的经济可行性。

基质实验的开始

瓦赫宁根大学热带植物病理学教授 Gert Kema 解释说,该大学长期以来一直在研究香蕉。但直到最近才开始在土壤中种植香蕉,且作物没有长到足以结果。

“去年我们想为什么不用温室种香蕉呢……香蕉结果前,植株会变得非常高而且非常厚。我们决定不把它们放在土壤中而是放在由椰子泥和岩棉构成的基质中。”

两种基底培育的香蕉都成功结果,植物生长得非常高,可以产出高质量且大小合适的水果。整个项目用的是卡文迪什品种,该品种在全世界占主导地位。

跨国香蕉公司 Chiquita 在看到植物生长情况后提供了帮助。Kema 说该公司提供了专业技术知识,并在香蕉收成后催熟。

荷兰首个本土香蕉于2018年1月种植,于当年12月收获,并在当地超市以每根1欧元的价格出售。Kema 评价说“非常成功”。

出乎预料的好处

使用底物而不是土壤是为了确保植物获得足够的水和养分来产生果实。Kema 表示在实验过程中团队意识到该技术对商业香蕉种植者非常有益。

“发现结果非常好之后,我们对在基质上种植香蕉变得非常认真。们越来越意识到,如果你在基质上种植香蕉,你就可以避免土壤带来的问题。没有细菌性疾病,没有线虫,没有巴拿马病。而且我们可以实现水和营养的微调。”

“这些植物坐在一块非常小的岩棉板上,却发育得非常好并且产生非常好的果束。我们意识到需要在田间试验此方法,尤其是在受土壤问题影响的地区。”

研究人员创建了一家衍生公司,并与合作伙伴公司合作建造更大的温室。这将成为一个创新中心,他们可以微调种植方法并解决技术问题。

为亚洲和中美洲设立实地试验

他们计划同时在危地马拉和菲律宾进行实地试验,以评估生产方法的经济可行性。

“我们当然必须这样做。温室的投入成本非常高……我们需要知道种植者的额外成本是什么,这些植物在基质中的生产力,质量、物流表现如何。”

该团队与几家公司都有联系,并希望尽可能在即将到来的月份开始试验。

他指出香蕉生产方法在过去几十年中相对不变。但许多作物如温室番茄在培养方法方面已经获得了显着的创新。

“50年前西红柿是用带有玻璃盖的平板生产的。现在它们是用岩棉板生产的,垂直生长,长8米。这样培养它们,产量翻了两番。”

“在香蕉中,创新是零。它一直都是土壤种植。如果我们能够通过基质种植增加产量,继而实现培养技术创新,那绝对是一项创新。”

更重要的是,受土壤传播的病虫害影响的种植者不必放弃他们的农场。他们可以将植物移出土壤外。

“我们是以一种非常务实的方式来看待这个问题。我们需要新的品种,但这些品种不会明天就出现。育种将在五年,六年,七年后产生结果;与此同时我们必须有相应的解决方案。”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柬埔寨香蕉首次进入山东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