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的哈斯鳄梨进入中日

哥伦比亚 热门新闻 牛油果
哥伦比亚的哈斯鳄梨进入中日

哥伦比亚的哈斯鳄梨产业获取中国市场准入,同日日本也正式敞开大门。该消息由哥伦比亚农业部长宣布,目前他正在亚洲进行访问。

安德烈斯·瓦伦西亚上周在日本宣布,对该国的出口可能从7月31日开始。农业部于2018年3月首次宣布与日本达成市场准入协议。

同日,瓦伦西亚在中国宣布获得中国市场准入:“我们实现了目标,今年我们将开始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哥伦比亚的哈斯鳄梨。” 他预计2019年将有六个集装箱运往中国,并将在未来几年内增加。

去年中国进口了4万吨鳄梨,价值1.33亿美元。其主要供应商是秘鲁,占总数的38%,墨西哥为34%,智利为27%。新西兰则在去年刚刚实现出口中国。

但与智利,秘鲁和新西兰不同,哥伦比亚和墨西哥没有与中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目前尚不清楚哥伦比亚鳄梨会面临什么样的关税水平。然而瓦伦西亚表示:“哥伦比亚有可能超越目前的中国鳄梨供应商,与之竞争。”

哥伦比亚哈斯鳄梨进入日本

瓦伦西亚于上周访问了日本,并证实哥伦比亚能够在7月31日向日本市场出口哈斯鳄梨。近年来,日本每年进口平均价值2.11亿美元的鳄梨。墨西哥一直是主要供应国。

目前哥伦比亚的产量约为9万吨,而2018年哥伦比亚的出口总量为3万吨。今年前五个月,出口额同比增长31%,达4710万美元。荷兰仍是哥伦比亚鳄梨的主要市场,占其出口的50%。美国排在第二位,占24%。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牛油果先生“牵手”美国Grimmway公司共推“迷你水果胡萝卜”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