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柠檬正式“敲开”中国市场大门

更多新闻
塔吉克斯坦柠檬正式“敲开”中国市场大门

8月1日,中国海关总署于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允许进口塔吉克斯坦柠檬的公告》,表示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允许符合检疫要求的塔吉克斯坦柠檬进口至国内。

根据检疫要求,塔吉克斯坦输华柠檬温室(果园)、包装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审核批准注册。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粮食安全委员会在每年出口季前需将注册果园、包装厂注册信息等提供给中方。注册信息须包括名称、地址、注册号及其植物检疫情况,以便输华柠檬不符合本检验检疫要求相关规定时准确溯源。

要求同时指出,贸易启动前,在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粮食安全委员会的协助下,中国海关总署将派2名检疫官赶赴当地,对柠檬出口温室(果园)、包装厂的管理、有害生物监测和防控计划的实施情况进行实地审查,并对出口中国的柠檬进行预检。

据了解,今年6月,中、塔两国为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曾共同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关于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约定双方将密切海关检验检疫领域合作,加快完成塔柠檬输华准入的后续工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阿根廷柠檬业在美“报捷”,有望最早明年获批输华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