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无协议退欧”或致本国生鲜食品短缺 - 中国水果门户

英国“无协议退欧”或致本国生鲜食品短缺

更多新闻
英国“无协议退欧”或致本国生鲜食品短缺

据外媒报道称,英国食品与饮料界近日发出警告,英国“无协议退欧”将对本国生鲜食品供应带来较大障碍,恐将引发食品短期、物价上涨等诸多问题。

英国食品饮料协会营运长Tim Rycroft直言:“我们也许不会挨饿,但某些生鲜食品及部分专业配料将会出现短缺。情况也许会难以预料。”

他同时表示,由于生鲜食品保质期较短,预计无协议退欧后的数周或数月内,会出现部分食品短缺情况,市场价格也将水涨船高。

此外,伴随冬季的来临,英国国内愈发仰赖进口食品,倘若无协议退欧恰逢万圣节期间,产生的破坏性恐将更大。

Rycroft指出,至11月初时,英国食品供应预计将有约60%依赖进口。届时可能正好赶上无协议脱欧导致的港口及高速公路堵塞。生鲜水果和蔬菜保质期限较短,无法长时间储存,因此在法国加莱港海关检查可能导致对面的英国多佛港出现混乱。

Rycroft预计无序退欧所产生的成本,包括预留仓储空间、使用替代分销商以及港口拥堵导致订单流失等,每周可高达1亿英镑(约折合人民币8.57亿元)。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英国新推水果采摘机器人,速度效率“碾压”普通人力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