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相争,土耳其樱桃产业得利

樱桃 热门新闻
中美相争,土耳其樱桃产业得利

正在进行的中美贸易战正在为冲突以外的国家提供机会。据《沙巴日报》报道,土耳其正在抓住机会,利用更有利的出口协议将其樱桃带到中国并第一次出口显著量级。

7月,中国同意结束土耳其樱桃出口前必须待冷藏16天的条件,而提供了对土耳其更有利的熏蒸协议,此决定受到土耳其出口商欢迎。

根据该报道,这一变化消除了土耳其樱桃对中国出口的最大障碍。

因为樱桃的保质期很短,对于土耳其出口商来说漫长的等待时间是一个挑战。 而且由于美中贸易冲突,土耳其有更大的机会。

Uludağ 新鲜水果和蔬菜出口商协会(UYMSİB)副主席 Senih Yazgan 说道:“对我们来说,最突出的问题之一是纳税义务。”

“之前,中国的进口税非常高,美国仍处于较低水平,但由于双方的贸易摩擦,当中国对美国的关税提升时,我们的关税成为了一个优势。”

“我们充分地利用了这一优势。”

中国市场对土耳其至关重要

Yazgan 评论说,土耳其出口商多年来一直关注中国市场。他指出中国对土耳其至关重要,在协议签署后,土耳其樱桃开始出口到中国。

“我们向中国出口了700吨通过熏蒸去虫的樱桃。我们听说该产品在质量方面在中国市场非常受欢迎。”

他补充说,熏蒸成本“有点高”,该行业希望找到一种方法,在未来使用较低剂量来消灭害虫。

“中国对我们非常有价值。今年我们快速进入中国。如果我们的出口在赛季初开始,我们就有机会将更多产品运往中国市场。”

他说,该行业明年预计将大幅增加对中国的樱桃出口。

点击阅读报道原文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加拿大:降雨未影响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樱桃出口量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