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蓝莓产业:未来追求小而美,将大力发展中国市场

热门新闻 蓝莓 阿根廷
阿根廷蓝莓产业:未来追求小而美,将大力发展中国市场

随着土库曼(Tucuman)地区的蓝莓开始收成,阿根廷蓝莓委员会(ABC)的费德里科·巴亚(Federico Baya)在接受 FreshFruitPortal.com 网站采访时说到,秘鲁蓝莓产量以惊人速度增长,阿根廷很可能受到影响。

ABC 估计阿根廷今年的蓝莓产量将保持不变,约为一万五公吨,这是因为种植面积和新品种产量没有显著变化。

这个生产数字与秘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秘鲁在同一个时间段出口蓝莓且出口量飙升,预计今年将增加60%,达七万六千吨。

“随着秘鲁的出口量增加,(阿根廷蓝莓)价格当然受到了影响。”

也因此,出口商转而通过海运运送水果以降低成本。

“行业还得继续摸索,毕竟不是所有品种都有能力海运。”

他补充说,秘鲁的每公顷产量超过6-7万吨,远高于阿根廷。

“他们不仅在大量的土地上种植蓝莓,而且每公顷的出口量也打破了记录。”

“阿根廷必须重新转变。显然,我们最终得追求小而美,不仅仅关注数量,而是关注质量和市场的发展,这些市场重视味道好的有机水果。”

更多阿根廷蓝莓将出口中国

去年阿根廷获准进入中国市场后,阿根廷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

阿根廷于2018年底向中国市场发送了第一批蓝莓。但此举更像是实验性质,阿根廷只派出两批空运货物。

中国最近将阿根廷的关税从30%降至15%,而 Baya 表示,该行业希望其出口量的3-4%销往中国。

“今年我们期待更大的产量。我们了解中国市场目前由当地蓝莓和加拿大的进口蓝莓供应。我们计算在未来15到20年内阿根廷将逐步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Baya 说,阿根廷寻求进一步降低关税,以便更好地与智利和秘鲁竞争;这两者都与中国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

该代表还预计,最近签署的欧盟 - 南方共同市场贸易协议将增加阿根廷蓝莓在欧洲市场的竞争力。

更多篇章,敬请阅读:

多项研究表明:蓝莓有益身体健康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