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超市采用人工智能识别水果提高结账速度

事件 欧洲 欧盟 热门新闻
比利时超市采用人工智能识别水果提高结账速度

一家名为“ Colruyt 最低价”(Colruyt Lowest Prices)的比利时超市正在测试一人工智能(AI)系统。该系统可在结账时自动识别水果和蔬菜。该超市是比利时全国第一家测试该技术的超市。

Colyrut 集团表示,该技术与人工智能公司 Robovision 合作开发,还包括一台应用了“深度学习”技术的智能相机。该相机安装在秤上方,结账时可以识别120种不同的水果和蔬菜。

集团认为这项测试使 Colruyt 在数字化进程中领先一步。未来三个月内,Colruyt 商店的员工和客户将齐心协力,试用这项AI技术如何在结账时缩短时间,提高效率。

该智能系统如何工作?

当顾客在收银台放入蔬菜或水果时,智能相机会拍照。基于此图片,系统可以自动识别秤上的产品,之后由客户使用平板电脑确认。图片添加越多,产品识别将越准确。

第一次测试显示,在97%的情况下,平板电脑正确显示了相关产品。Colyrut 指出,他们故意选择水果和蔬菜作为第一批测试产品,因为这些产品没有条形码。

该集团表示其销售员工必须在结账时输入水果和蔬菜的代码。人工智能技术将能够淘汰这一步骤。超市员工可以扫描其他产品,与此同时客户用相机称重未包装的水果和蔬菜。

Robovision首席执行官Jonathan Berte 说道:“我们为 Colruyt 量身定制了软件……很高兴看到我们在人工智能方面的专业知识能够被应用到零售中,这是与创新零售商的独特合作关系……该项目与我们的使命完美匹配:让人工智能更加普及。”

消费者参与测试AI技术

集团表示,第一次测试中消费者反应热烈,人们很高兴使用这项新技术,因为他们可以在结账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但客户仍然可以在人工智能系统和让商店员工称重两者间作选择。关于未来,该集团还没有计划扩展到其他产品。

Rudi Dewulf 总结道:“我们正在等待测试结果,以了解这项创新技术对未来的影响。”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浙大博士写就130页论文探讨人工智能“挑瓜”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