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果农向中国求助:贩毒黑帮欺人太甚!想来中国种植牛油果

要闻资讯
墨西哥果农向中国求助:贩毒黑帮欺人太甚!想来中国种植牛油果

在全球水果从业者的眼中,

中国是个怎样的存在?


近日,有一位墨西哥牛油果果农,利用网络公开向中国求助。他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中,言辞恳切地发了封帖子,内容翻译成中文,大概是这样的:

“我是种牛油果的

墨西哥黑帮看牛油果利润丰厚

总来跟我收保护费

不给,就被他们惩罚(挨打)

听朋友说,现在中国也能生长牛油果

那我是不是可以去中国种?”

帖子的最后,还不忘自我推销了一番:

“我们家世代种植牛油果,

我从小就到果园里帮助爷爷和爸爸,

已经有二十多年的种植经验。”

据了解,墨西哥牛油果年产值高达15亿美元,高额利润驱使墨西哥贩毒集团暴力掠夺牛油果生意,从2006年至2015年,共有8000个果农及其家庭成员不幸惨遭杀害

诸位看过之后,有没有觉得这位墨西哥老铁十分可怜——每天辛苦耕耘不说,还要被一群凶神恶煞的黑帮老大们追在屁股后面,真是想想都觉得辛酸。

我们暂且收敛一下泛滥的同情,先来共同品品这位国际老铁的求助对象——中国

这就很耐人寻味了!

要知道,墨西哥牛油果最大出口市场并非中国,而是美国。但他不惜舍近求远,抛弃了隔壁的“世界警察”,义无反顾绕半个地球投靠中国,这又是唱的哪一出?

不得不说,这位墨西哥老兄十分有胆有识,也许他甚至已经一眼看出,未来中国牛油果市场潜力无限。

口说无凭,我们拿数据说话,统计显示,仅仅7年间,牛油果在华销量增长1.6万倍!进口量从2010年的2吨,暴增至2017年的3.21万吨……

真是什么概念?简而言之,就是数据上涨的面目全非,很让人难以置信就对了。

曾几何时,那个在中国人眼中黑不溜秋、绿不拉几,表面坑坑洼洼的磕碜水果,忽然间扬眉吐气了。它成为网红水果界风头正盛的花魁,也大踏步得接连跳级,变成社交名人、健康达人的“座上宾”,在大大小小标榜“健康”、“时尚”的餐厅中,如果不加入几片牛油果,都不好意思宣称自己是“沙拉”

毋庸置疑,牛油果也将“车厘子自由”学得有模有样,成功站上了“水果鄙视链”的顶端,成为了中国新中产消费人群健康生活的标志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除却进口牛油果的风生水起,中国牛油果产业同样方兴未艾。据媒体报道,目前,云南普洱市孟连县2000亩牛油果种植基地已经进入盛果期,总产量预计可达2000吨,并有望在不久的将来产量翻番。

不久前,广东省河源市也欣然接过接力棒,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指导下,撸起袖子种下了3000棵牛油果优良种苗,由此拉开河源牛油果种植产业发展序幕。

今年春节前夕,中国国产牛油果借助农村淘宝平台畅销全国,轻松实现72小时“从枝头到餐桌”,帮助当地少数民族农户成功脱贫致富。

如此看来,上面那位悲催的墨西哥老兄选择投奔中国,没准还真有着几分可行,或许能够凭借自己20多年的种植经验,在中国广袤的土地上发光发热。

为此,中国网友们也掀起一场热烈讨论,有网友跟帖称:“来来来,不要愁销路,你就放心种,欢迎墨西哥老铁把牛油果价格打下来!”

还有云南种植者表示,想与这位墨西哥老兄取得联系,共同商讨中国种植牛油果一事。但也有不少网友指出:“种植牛油果十分耗费水资源,会间接影响其他作物生长,因此并不看好此项业务发展”。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墨西哥牛油果对中国、加拿大和日本的出口增长显著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