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关自泰国菠萝内截获“新菠萝灰粉蚧” - 中国水果门户

大连海关自泰国菠萝内截获“新菠萝灰粉蚧”

更多新闻
大连海关自泰国菠萝内截获“新菠萝灰粉蚧”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近日,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在对一批泰国进口新鲜菠萝进行现场查验时,从中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新菠萝灰粉蚧。

资料显示,新菠萝灰粉蚧(Dysmicoccusneobrevipes)属同翅目、蚧总科、粉蚧科、灰粉蚧属。寄主广泛,主要为害菠萝、柑橘、番茄、香蕉等农林经济作物,以卵、幼虫和成虫寄生在寄主植物表面,可造成寄主植物营养不良,树势衰弱,严重时引起植株死亡,是热带和亚热带农林经济作物的重要害虫,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录》中列明的重要检疫性有害生物。

近来因为天气炎热,为确保该批水果安全进入国内市场,周水子机场海关加班对该批菠萝进行经检疫处理,并于复检合格后放行,同时对泰国方面发布了违规通报。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榴莲、菠萝首次“直飞”湖南长沙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