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上百家门店被关闭!“呆萝卜”愤而辟谣:或遭遇竞争对手黑公关

独家见解 要闻资讯
传言上百家门店被关闭!“呆萝卜”愤而辟谣:或遭遇竞争对手黑公关

都说商场如战场,

不怕明枪易躲,就怕暗箭难防


近日,国内社区生鲜电商代表“呆萝卜”因为“关店潮”的传闻被推上风口浪尖,有传言称,呆萝卜“凉了”,各地近200家门店被陆续关闭,此前6.34亿元A轮融资同样存疑……正当广大吃瓜群众信以为真,纷纷扼腕叹息之时,8月26日,忍无可忍的“呆萝卜”终于爆发,于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发布声明称:舆论中有关呆萝卜大规模关店的传言纯属捏造,或是竞争对手黑公关所为

在这封名为“身怀宝藏,总会遇见恶狼”的声明中,简直字里行间都能体会出“呆萝卜”的义愤填膺。对于网络中沸沸扬扬的传言,“呆萝卜”进行了一一澄清,表示:“再爆闭店潮、大规模关店”纯属捏造;此前6.3亿元人民币A轮系列融资也已于2019年6月完成,且融资之后,“呆萝卜”对于门店进行了升级,9月份要在全国新开300家门店

既然“本尊”都站出来发话了,吃瓜群众们该散就散了吧。可是整个事件影响恶劣,不能就此为止。如若传言是假,它又因何而生呢?“呆萝卜”对此指出,此次舆论危机或遭遇竞争对手黑公关——竞争对手通过向媒体爆料不实信息、推动恶意评论、买通媒体报道等方式对呆萝卜进行恶意攻击。它同时强调:“生鲜战场颇多纷争,我们只做一件事情,就是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生鲜行业的变革。希望行业能够公平竞争,真正将心思放到做实事上,共同为消费者带去更好的产品以及服务。”

对于上文中的“竞争对手”是谁?“呆萝卜”并未在声明中指名道姓。不过,它同时强调,此类不实报道对公司产生了严重负面影响,已搜集相关证据,发起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资料显示,自2016年6月18日首家呆萝卜门店于安徽合肥开业以来,三年时间内,呆萝卜重点布局二、三线城市。截至今年7月已规模化覆盖合肥、南京、芜湖、马鞍山、蚌埠、扬州、淮安等城市。

不知是不是因为树大招风,据悉,这已非“呆萝卜”首次被恶语中伤。今年7月时,也有传言称,“呆萝卜”于南京、合肥、阜阳、马鞍山等地的门店被大量关闭,在回应媒体采访时,“呆萝卜”表示,区域闭店并不属实,有个别门店进行升级,均属正常业务调整。不幸的是,这一番解释并未浇灭谣言的热情,甚至愈演愈烈发展得一发不可收拾。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谣言之所以可恨,是因为它能够以极低的成本,造成对无辜者的巨大伤害。“呆萝卜”于声明中表示:“让老百姓‘吃得好’始终是我们的头等大事。呆萝卜门店要持续开,不仅在原有的城市开,我们还要拓展更多新城。我们也希望各方保持理性监督与建议,不以讹传讹,一起推动行业的良性竞争与发展。”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生鲜电商“呆萝卜”完成1亿美元融资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