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柑橘互助会:日本的贸易协议无法平衡中国市场损失 - 中国水果门户

加州柑橘互助会:日本的贸易协议无法平衡中国市场损失

日本 柑橘 热门新闻 美国
加州柑橘互助会:日本的贸易协议无法平衡中国市场损失

加州柑橘互助会欢迎近期与日本达成的贸易协议,但表示这一协议不会抵消中国关税带来的损失。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末在G7峰会上达成了原则协议。双方最快可在下个月正式签署协议。

尽管细节尚未公布,但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希特(Robert Lighthizer)表示,这将大幅降低关税。

据报道,该协议包含与美国退出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类似的条款。TPP其余成员后来制定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和进步协议(CPTPP)。

加州柑橘互助会战略顾问兼前主席乔尔·内尔森表示:“该协议有可能要求立即降低关税,并逐步淘汰出口的重大障碍。”

“我们参与了最初的谈判,并感谢政府为更平衡的贸易机会而努力。”

现任协会主席凯西(Casey Creamer)指出,随着竞争对手利用美国的高关税水平,加州柑橘市场份额已经减少。

“到日本的出口销售已经减少。也许随着协议的快速实施,我们可以重获这个历史表现良好的市场。”

该项协议不能抵消中国高关税带来的损失

协会表示其“不期望能借机抵消中国争议带来的吨位级损失”。它表示,加州柑橘销往中国的数额巨大,相比之下日本只会有“小幅增长”。

内尔森说道:“不过这还是聊胜于无……政府承诺进行贸易协议,且实现了这一承诺。”

日本严密保护其柑橘产业,使非自由贸易协定国家的进口受到高关税的影响。

2018年,美国对日本的主要柑橘出口是柠檬(6800万美元),橙子(6800万美元)和葡萄柚(2200万美元)。

日本没有对柠檬进口征税。但美国橙子从6月到11月被征收16%的税,12月到6月被征收32%的税。葡萄柚税率为10%。对于CPTPP成员,日本将在六到八年内逐步取消橙子和葡萄柚的关税。

 

更多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视察智利柑橘,进口在即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