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业再迎“巨头"入局!宏辉果蔬拟斥资2.8亿元建设马来西亚热带水果种植基地

独家见解 要闻资讯
榴莲业再迎“巨头

中国榴莲市场如火如荼

吸引行业巨头趋之若鹜


8月30日晚间,宏辉果蔬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全资子公司宏辉果蔬(香港)有限公司增资人民币2.8亿元,于马来西亚设立全资孙公司实施建设马来西亚热带水果种植基地建设项目。预计基地总规模为3000英亩(约18200亩),首期开发将以榴莲为主

宏辉果蔬公告表示,马来西亚热带水果种植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预计约2.8亿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为1.96亿元,铺底流动资金为8400万元,资金均为企业自筹资金)。项目建设总规模预计为3000英亩(约18,200亩),首期开发将以榴莲品种为主,后续将根据市场及当地土壤、环境、气候、政府政策、市场发展等综合情况,适当增加其他热带水果品种。项目目建设期预计为5年,投资回收期预计为8年。

公告同时表示,本项目主要用于热带水果种植,并将以榴莲种植为主。未来将以种植基地为基点,以整体东南亚为辐射中心,以热带、亚热带水果为主,通过国际物流及营销渠道的迅速分流,在东南亚地区打造产地种植+物流服务+营销渠道的一体化网络。

项目的建成可以完善公司产业一体化经营布局,加强拓展国际标准化基地管理,深化公司对上游种植产业的渗透力度,利用国外先进的“现代设施农业”种植技术打造公司优势特色产业示范园区,利用公司强大的采销网络平台,形成从种植园区直至消费者的整体供应链条,从而加强公司的品牌效应。

宏辉果蔬强调称,马来西亚做为“一带一路”合作国家,与中方的对外贸易关系不断紧密,本投资项目将会获得较大的政策支持,公司将利用本项目进一步拓展国外市场,同时也引进一些国外高端进口水果,提高公司在中高端市场的占有率,扩大品牌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于此同时,鉴于榴莲是马来西亚最具代表性且具有种植壁垒的高端产品,市场需求量巨大,项目的建成有利于公司增加经营收入,进一步提高公司资产整体盈利能力。投资马来西亚热带水果种植基地建设项目符合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公司长期稳定发展,从长远来看,将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企业综合竞争力的提升产生较大影响。

不过提及对外投资风险时,宏辉果蔬特别指出,本次项目投资公司位于香港,建设地点位于马来西亚,其商业环境、法律制度、政策体系、文化特征等均存在较大区别,可能对项目的实施运营和公司的经营管理带来一定的风险。公司将尽快熟悉并适应马来西亚的商业环境,以实现项目的良好运营。本次境外投资尚须经有关主管部门的备案或审批后方可实施,存在未获批准的风险。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马来西亚榴莲险些泛滥成“灾”,一个只需两元钱!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