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有机机构警告政府转基因对农业的影响 - 中国水果门户

英国:有机机构警告政府转基因对农业的影响

事件 热门新闻 英国
英国:有机机构警告政府转基因对农业的影响

英国有机认证机构已向英国政府就引进农业基因改造发出警告。

有机农民和种植者组织(Organic Farmers & Growers)首席执行官罗杰·克尔表示,基因改造有其好处,但可能会减少英国农场企业的利润。

他说:“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77%的农民希望使用转基因技术。”最吸引这些农民的特性包括对害虫、疾病和干旱的更好抵抗力。

但他指出:“Countryfile Live的一项调查显示,许多消费者反对引入基因改造,这使得英国农业与本国大多数消费者存在分歧。”

此外还有一些经济和科学问题值得考虑。

“基因改造是否有利与规模和市场准入有关。如果英国农业采用基因改造,那么农民的生产成本必须与美国和中国的转基因生产商一致。”

“英国的农业产量仅相当于美国的十分之一,仅占中国农业产量的2% - 规模差异巨大。在英国脱欧后,我们将与一些全球最大的农业企业在国际市场上展开竞争。”

他补充道,一些欧盟市场可能也不允许进口转基因产品。

“随着转基因产品的增加,整个英国农业将被视为转基因,非转基因的产品被’污染’的情况将会出现,不可避免。”

他说,这将对整个行业产生影响,无论农民是否种植转基因产品。因此基因改造将产生额外成本,尤其是测试增加、生产回报受到影响等

谬误——我们需要转基因来增产

他说:“预计到2050年世界人口将达到97亿。我们需要转基因来生产更多粮食,以养活不断增长的世界人口,这是一个普遍的谬论。”

他说,政府应该专注于制定避免食物浪费的政策。

“养活这个世界不是一个农业问题,而是一个政治问题。人们不应该被误导相信我们需要生产更多的食物。政治焦点应该放在废弃食品所带来的巨额浪费以及这些食品如何回流到农场上。”

克尔接着说,转基因科学及其环境影响也需要认真思考。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使用化学品来增产大行其道。但农民是否会获得更好的利润?农场肯定变得更大,但不是因为规模经济。事实上很多农场是因为财政支持得以维系。”

环境影响

他强调转基因对环境的影响,他说化学投入对传粉媒介和其他生态系统的影响是“重大的”。

“对于转基因,我们正在考虑引入的抗虫和抗菌性作物可能会导致有害基因进入野生种群。”

“我们必须问自己是否完全了解环境和经济方面的后果。处理能够抵抗故障的植物残留物所需的额外现场作业成本是多少?最终转基因既不会省钱,也不会有利于环境或使生活更轻松“。

克尔解释说,在受控环境中对转基因影响的独立研究至关重要。而这必须发生在推出相应科技之前。

他说,引入转基因能够在短期内增加对有机产品的需求。但转基因对英国的农业有“长期的经济和环境影响”;在政府作出任何决定之前,这些都需要充分考虑和建模。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澳大利亚科研人员研发世界首批抗黄叶病转基因香蕉,未来将扩大实验范围至其他卡文迪什香蕉品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