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重重,外国超市寻找中国市场新玩法

国内市场 热门新闻
挑战重重,外国超市寻找中国市场新玩法

上周初,美国零售商好市多(Costco)被人踏破门槛,不得不暂时停业。但好市多只是个例,大多数外国超市品牌在中国的营业情况并不乐观。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今年6月,法国连锁超市家乐福同意以7亿美元的价格将其中国门店的多数股权出售给苏宁。这一举措尾随英国特易购(Tesco)和西班牙迪亚(Dia)的脚步,德国批发商麦迪也在出售其中国业务。

美国品牌沃尔玛是中国最大的外商独资超市。但在中国辛苦打拼二十多年,也只拥有约430家门店,仅占692亿美元中国食品市场的1.7%。

根据该文章,洋超市在中国面临的常见问题包括未能本地化、不适应电子商务、租赁成本飙升以及与当地合作伙伴起纠纷。

此外,它们都缺乏独特的产品。

据报道,沃尔玛、好市多和六月份刚在中国开设第一家分店的德国品牌阿尔迪( Aldi)都计划将重点放在自有品牌产品上。这将主要通过从自己国家进口产品和与电商公司合作来完成。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好市多在中国火热亮相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