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马来西亚冷冻原粒带壳榴莲运抵重庆

热门新闻 行业动态
首批马来西亚冷冻原粒带壳榴莲运抵重庆

近日,“陆海新通道”首批马来西亚冷冻原粒带壳榴莲开箱仪式于重庆海运集装箱运管中心隆重举行。据“人民网”消息,此次进口的“猫山王”冷冻原粒带壳榴莲是国家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允许马来西亚冷冻榴莲进口的公告》后的首批进口至重庆的冷冻原粒带壳榴莲,也是首批进口至中国内陆地区的冷冻原粒带壳榴莲。

据悉,这批榴莲从马来西亚巴生港出发,海运至广西北部湾港后再转乘“陆海新通道”班列运抵重庆,全程耗时10天,较传统运输运方式节省约20天,在运输成本和时间成本上都显现出了较大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冷冻原粒带壳“猫山王”榴莲是在树上成熟后口感最佳的阶段采摘,然后在-200℃的极冷温度下快速冷冻后保持-18℃储藏和运输,能够原汁原味保持着树上熟榴莲的最佳口感。

消息称,该批榴莲的抵达,将带动更多东南亚的热带水果通过“陆海新通道”进口并形成常态化运行,在重庆分拨后辐射西部内陆市场,丰富老百姓的餐桌。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榴莲业再迎“巨头"入局!宏辉果蔬拟斥资2.8亿元建设马来西亚热带水果种植基地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