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吨湖南永州鲜桃经由深圳口岸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热门新闻 行业动态
18.6吨湖南永州鲜桃经由深圳口岸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据“深圳晚报”消息,近日,经过深圳海关所属布吉海关工作人员的现场查验,产自湖南永州的18.6吨鲜桃经由深圳口岸启运,发往东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关数据显示,自今年1月至7月间,深圳关区输往印尼、泰国、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水果达22.6万吨,货值达31.4亿元。

报道称,一直以来,我国出产的苹果、葡萄、柑橘、鲜梨等温带水果深受东南亚市场的青睐。印度尼西亚作为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市场消费潜力巨大,我国水果凭借着地缘、品种和价格优势,逐渐在印尼市场站稳了脚跟,成为该国最大的水果供应源。

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深圳口岸出口至其他东南亚国家的水果贸易也在快速发展。以越南为例,2015年,深圳口岸出口越南的水果仅1000余吨,而到了2018年已增长到了4.6万余吨,三年间增长了数十倍。现在,从深圳口岸启运的水果已经销往2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由于葡萄、鲜桃等新鲜水果对通关时限要求很高,时间过长容易造成产品腐烂变质,给出口企业和果农造成损失。作为全国最大的水果出口口岸,深圳海关针对水果等鲜活产品采取了无纸化申报、优先查验和快检快放等一系列服务措施,最大限度压缩通关时长,打造出口“快车道”。在追求快速通关的同时,深圳海关紧抓出口水果的质量安全,一方面严把源头关,确保出口水果100%源自备案果园;另一方面对有机磷、有机氯、菊酯类农药以及新杀虫剂、保鲜剂等的残留情况实行重点监控,并加强对果品的检疫性病虫害监测和感官检验。今年以来,深圳口岸未发生出口水果因质量安全原因被退运或召回事件。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卖不出去的桃子和李子,是该“倾倒路边”还是“拿来喂猪”?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