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肯尼亚冷冻鳄梨于上海通关 - 中国水果门户

首批肯尼亚冷冻鳄梨于上海通关

热门新闻
首批肯尼亚冷冻鳄梨于上海通关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9月4日,首批40箱200公斤肯尼亚冷冻鳄梨成功运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为防止植物疫情传入,目前我国只允许去除果皮、果核的肯尼亚冷冻鳄梨输华,且要求在-30摄氏度条件下速冻不少于30分钟进行除害处理,并在-18摄氏度以下存储、运输,以保障国门生物安全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今年4月,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肯尼亚与中国签署检疫准入协议,成为继智利、墨西哥、秘鲁、新西兰之后,世界第五个、非洲首个可向中国出口鳄梨的国家。

鉴于冷冻货物运输、仓储和通关时效要求较高,上海海关隶属浦东国际机场海关已通过提前无纸化报关,设立绿色通道,组织水果检疫专家无缝对接。经现场查验,核对随附肯尼亚官方植物检疫证书,该批鳄梨资料齐全、包装合规,来自海关总署考核注册的加工厂和速冻处理设施、数重量与申报一致,且未携带果皮、果核,现场未发现病虫为害状,检疫合格后随即放行。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墨西哥牛油果“落户”云南保山,5年内高标准种植1000公顷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