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机场“西梅号”航空货运专班正式开通

热门新闻 行业动态
新疆库尔勒机场“西梅号”航空货运专班正式开通

据“中国民航网”消息, 8月29日,新疆库尔勒机场联合巴州临空经济办共同举行“西梅号”专班开通仪式。3吨新鲜优质西梅搭乘西部航空PN6310航班,由库尔勒机场起飞,经过近4小时飞行抵达郑州,最终发往温州,实现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西梅从田间到内地市民舌尖的“加速度”。

据统计,通过航空货运发往北京、上海、广州、郑州、温州等大中城市的西梅累计达到160余吨,预计今年销售周期内总发送量在240余吨,较去年增长20%。接下来,机场还将相继开通“番茄号”“香梨号”等专班,帮助巴州特色、优质农产品第一时间运往内地市场。

未来,库尔勒机场将充分发挥“疆内此枢纽”功能,积极推动巴州特色农副产品走出巴州,走向全国。承担巴州在南疆乃至全疆范围内农产品流通枢纽、中转集散等功能,助力巴州形成产业发展竞争新优势。此外,今年还将计划开通枸杞、红枣、香梨、葡萄、鹿茸、西梅、蟠桃10个以上专班,品类将从去年的特色林果产品延伸到特色畜牧产品,开通周期将延长至12月底。

 

来源:中国民航网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天天果园赴疆采购西梅 以果援疆助力精准扶贫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