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香蕉产量红利恐将耗尽?柬埔寨香蕉对华出口依旧如火如荼

独家见解 要闻资讯
未来香蕉产量红利恐将耗尽?柬埔寨香蕉对华出口依旧如火如荼

近来,英国《自然·气候变化》杂志一篇研究文章颇为耸人听闻,文章称,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香蕉的产量红利恐将耗尽。研究甚至指出,预计至2050年时,香蕉产量增长恐会停滞,部分香蕉主产国可能因此遭受重创

上述研究结果,着实让世人为香蕉的未来捏了把汗,但仅就目前来看,这并未影响柬埔寨香蕉对华出口的如火如荼。柬埔寨Longmate农业公司总裁Hun Lak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今年5月首次实现对华出口以来,公司每月都有香蕉出口至中国,并有望在年底时完成总量2.2万吨既定出口目标

Hun Lak表示,Longmate公司计划在2019年内面向中国出口2.2万吨新鲜香蕉,目前一切都在按部就班进行,不过他同时指出,天气变化等因素,可能会对香蕉实际出口量造成影响,但是预计影响程度不会太大。

据Hun Lak介绍,自今年5月以来,公司每月都有香蕉运至中国,平均每批货运输时间约在11天左右,出口口岸包括北京、上海、大连以及深圳等。

谈及出口价格时,他表示,香蕉具体价格会受到季节因素影响,每吨最高可达600美元

据了解,Longmate公司于柬埔寨Kampot省Chhuk区拥有超400公顷香蕉种植园,并计划在年底之前扩大至10000公顷。Hun Lak指出,2020年公司对华出口量将继续增长,有望达到3.3万吨。

今年4月,中国海关总署发布最新版本《获得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柬埔寨香蕉正式跻身其中,包括Longmate公司在内的5家柬埔寨公司获得对华出口资格

柬埔寨农林渔业部部长文萨坤曾预计,今年年内,柬埔寨香蕉对华出口量有望达到13万吨。统计显示,柬埔寨目前符合出口中国市场的香蕉品种年产量近30万吨。据相关人士介绍,未来伴随柬埔寨种植面积的增大,对华香蕉出口量或将超越菲律宾,成为中国最大香蕉进口国。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水果”香蕉虽然生长于热带地区,但是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研究团队指出,愈演愈烈的气候变暖恐将对香蕉生产带来负面影响,目前这种不利局面已在拉丁美洲部分香蕉主产区初现端倪,预计未来印度及哥伦比亚地区也将遭受类似打击。埃克塞特大学生物科学系高级讲师丹贝伯(dan bebber)提醒业内人士,应为气候变化可能导致的后果做好充足准备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柬埔寨首批100吨香蕉“每斤6元”登陆市场,或成中国最大香蕉进口国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