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橡胶“十万亩水果型矮种椰子种植项目”正式启动

热门新闻 行业动态
海南橡胶“十万亩水果型矮种椰子种植项目”正式启动

据“海南日报”报道,近日,海南橡胶集团十万亩水果型矮种椰子种植项目于定安县海南橡胶金鸡岭分公司启动,海南橡胶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将用6年时间,使矮种椰子种植规模达到10万亩,打造椰子产业全产业链,推动海南椰子产业发展。

注:题图无关

据了解,矮种椰子具有高产、早结、矮化、高效益等品种优势,海南橡胶将根据25家基地分公司所处各市县地理位置、气候条件及降雨等情况,将公司适合种植椰子的区域划分为最适宜优势区、适宜优势区和次优势区,主要种植品种包括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的文椰2号(金椰)、文椰3号(红椰)和文椰4号(香水椰)及农垦科学院的金椰、红椰等。

报道称,双方将通过6年的努力,使椰子种植规模达到10万亩,建设完成1个种苗繁育中心,5个至7个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1个至2个产业融合示范园和1个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培育出具有影响力的椰子加工、贸易类企业,实现椰子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菲律宾将大力推进椰子产业发展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