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橄榄树染上致命病菌

欧洲 热门新闻
法国橄榄树染上致命病菌

法国的橄榄树首次检测到 Xylella fastidiosa 细菌。该细菌在意大利已经摧毁了超过一百万棵树。

据当地媒体 RFI 报道,法国农业部表示,法国南部分别位于昂蒂布和芒通的两种装饰性橄榄树已被发现感染。

该细菌被描述为“农业生产的健康威胁”。

该细菌是2015年在法国南部的其他植物和科西嘉岛上被发现的,但这是首次在法国橄榄树上发现该细菌。

细菌通过一种小昆虫传播,不能被直接消灭,被称为“橄榄树麻风病”。对抗该病菌传播的唯一方法就是摧毁感染的树木

该部表示,这两棵树将在未来几天内被摧毁,并且半径5公里范围内所有其他容易受感染的植物都将被拔除以防止病菌扩散。

植物学家 Anne Breuil 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这种细菌是“最危险的细菌之一,因为没有应对方法。我们只能对抗传播它的昆虫(叶蝉)。”

Xylella fastidiosa 在2013年开始攻击橄榄树。各国试图合作阻止疾病的传播,但情况很复杂。2018年,欧洲委员会向法院投诉了意大利,认为该国未能及时阻止该病在阿普利亚地区进一步蔓延。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炎热干旱致法国果蔬严重减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