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葡萄市场再迎巨头:3000吨西班牙鲜食葡萄涌入在即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葡萄市场再迎巨头:3000吨西班牙鲜食葡萄涌入在即

独家见解 要闻资讯
中国葡萄市场再迎巨头:3000吨西班牙鲜食葡萄涌入在即

进口水果市场硝烟正盛

西班牙葡萄准入在即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近日,中国海关总署正式批准西班牙葡萄对华出口。海关总署同时发布《西班牙输华葡萄注册企业名单》,预计在不久的将来,该国鲜食葡萄将正式登陆中国消费市场。

 

据了解,去年11月,两国已就西班牙鲜食葡萄对华出口达成初步协议;今年5月,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关于进口西班牙鲜食葡萄植物检疫要求的公告》并于不久前正式公布《西班牙输华葡萄注册企业名单》。西班牙农业部对此表示,该国与中方针对鲜食葡萄输华谈判已持续数年之久,期间克服了诸多障碍,也经历过多次现场检查与核验。

西班牙农业部同时表示,经过各方共同努力,目前,西班牙多个产区葡萄已满足中国协议要求,如马尔西亚(Murcia)、阿里坎特(Alicante)、阿拉贡(Aragon)、安达卢西亚(Andalusia)以及卡斯蒂利亚·拉曼恰(Castilla-La Mancha)等地,预计本季内即可实现对华出口。西班牙果蔬种植出口协会(APOEXPA)主席 Joaquín Gómez 指出,中国市场十分诱人,本季西班牙鲜食葡萄将启动小批量出口,数量约为3000吨左右。

经查阅“进口水果准入名录”,截止目前,西班牙柑橘(桔、橙、葡萄柚、柠檬)、桃、李等水果业已成功准入中国。西班牙媒体指出,中国虽为水果生产大国,更是水果消费大国。以葡萄生产为例,统计显示,中国国内鲜食葡萄产量约达1100万吨,尽管如此,年进口额仍然呈现不断增长态势。截止目前,中国进口葡萄市场中,智利、秘鲁、美国、澳大利亚、南非等国表现突出,未来西班牙葡萄的准入,无疑将为本就激烈的葡萄市场再添烟火。

作为欧洲葡萄生产大国,统计数据显示,西班牙2017年总计出口鲜食葡萄14.35万吨,货值约2.85亿欧元(约折合人民币22.41亿元)。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T&G Global 布局葡萄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