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农民非法进口蒜头而入狱

事件 澳大利亚 热门新闻 蔬菜
澳大利亚农民非法进口蒜头而入狱

一名塔斯马尼亚大蒜农民因非法从美国和加拿大进口蒜头被判入狱,她试图将进口登记为“办公用品”以避免被发现。

据ABC新闻报道,53岁的 Letetia Anne Ware 对10项指控表示认罪,其中包括非法进口植物材料。

Letetia 还是澳大利亚大蒜产业协会的前任主席,此次因非法进口2000多个蒜头而被判入狱共11个月, 在服刑两个月后有资格获释。

当局称这些蒜头可能感染 Xylella fastidios,这种疾病被视为澳大利亚生物安全的主要威胁。

法院听说她曾使用多个 eBay 账户指示供应商将包装内容标为“办公用品”,并将每件产品分解为150克以下以避免检疫。

Gregory Geason 法官告诉 Ware,她蔑视澳大利亚的检疫制度,并表示必须“杀一儆百”,“以阻止他人参与类似行为”。

Letetia 称自己的非法行为“已有时日”,并表示在被捕后才停止。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大蒜因被检出“洋葱黄矮病毒”被约旦暂停进口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