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香蕉:出口总额上升,但欧盟美国市场份额减少

厄瓜多尔 热门新闻 香蕉
厄瓜多尔香蕉:出口总额上升,但欧盟美国市场份额减少

从今年7月开始,厄瓜多尔香蕉产业的出口略有上升,但在一些主要市场份额较小。

自1月份以来,厄瓜多尔香蕉出口增长了2.3%。但不同于往年大部分香蕉都被运往美国和欧洲,今年只有大约40%被运往这两个目的地。

行业机构 Acorbanec 的执行董事 Richard Salazar 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厄瓜多尔在美国受到危地马拉的竞争,而在欧洲竞争对手则是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和危地马拉。

他解释说,就欧洲而言,危地马拉今年以较低的价格出售其香蕉,导致其在德国,比利时和意大利等国家取代厄瓜多尔。

Salazar 说:“危地马拉今年对欧洲的出口增长了约95%,它在欧洲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也是厄瓜多尔对该地区香蕉出口减少12%的原因之一。”

这个中美洲国家在2018年向欧洲运送了5万吨香蕉,而仅在2019年的前7个月,它已经运了近11万吨的香蕉。

厄瓜多尔在美国也遭遇滑铁卢,而阿根廷由于持续的经济危机购买水果量也减少。

但亚洲市场情况乐观。

他说,中国和日本一直在购买“来自厄瓜多尔的更多水果”,中国需求上升,但国内产量不足,来自菲律宾的供应也不足。

“与去年同期相比,他们已经多买了123%。”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未来香蕉产量红利恐将耗尽?柬埔寨香蕉对华出口依旧如火如荼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