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鲜生超150家门店全面“上线”饿了么! - 中国水果门户

盒马鲜生超150家门店全面“上线”饿了么!

独家见解 要闻资讯
盒马鲜生超150家门店全面“上线”饿了么!

强强联合

洪荒之力有几何


9月12日,新零售爆出重量级消息:盒马鲜生与饿了么口碑共同宣布,全国21城超过150家盒马门店将于当月全量上线饿了么平台。盒马鲜生领先的生鲜服务能力,和饿了么口碑的本地生活服务数字化体系实现强强联合。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财大气粗的盒马一直相对独立,无论在供应链、应用程序、支付路径以及配送体系等方面,基本都是“亲力亲为”。如今,盒马选择对接饿了么,有评论称,这是阿里商业生态协同在生活服务领域的一次关键进展,并将持续引领生活服务的行业升级、消费升级

自此之后,“盒区房”的范畴将会充分延展,线上消费者可通过饿了么平台享受近万种优质商品30分钟送货上门服务。

不过从目前的操作界面来看,在饿了么APP下单购买盒马门店商品,需5元起步的配送费,距离较远还需支付跑腿代购费。发而通过盒马APP下单则是配送免费。对此,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饿了么与盒马目前处于战略互通阶段,配送体系等合作细节还在探索制定中,将根据上线具体情况不断调整和落地。

据了解,在与饿了么对接之后,前期的配送服务仍主要由盒马自己提供。日后伴随合作的深入开展,双方会在零售品类、个性化服务、物流配送等环节达成进一步协同

毋庸置疑的是,这将是一场巨头与巨头间的强强联合,特别是在合作后期,拥有配送专长的饿了么将会极大分担盒马的物流压力,于此同时,盒马的入驻也会为饿了么带来更多“明星”效应与流量。

数据显示,饿了么口碑“商超开放平台”已经吸引全国676个城市超过1万家大型超市、近20万家的连锁商超入驻,包括大润发、家乐福、百联、华润、物美等头部商超在内,纷纷与饿了么口碑展开深度合作。此次藉由盒马鲜生的加入,也将深化融合至更多生活场景,不断拓展服务能力。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盒马鲜生太难了:临期食品究竟“该卖”还是“该扔”?反正都是错!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