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天降祸水”:30万公顷作物遭破坏

事件 热门新闻 西班牙
西班牙“天降祸水”:30万公顷作物遭破坏

西班牙东部近日迎来了百年难得一遇的风暴,仅瓦伦西亚地区的农业损失就预计达1亿欧元。

该国东海岸大幅受到冷锋“达娜”(Dana)的影响,上周暴雨引发洪涝,造成至少5人死亡。

西班牙国家农业组织 ASAJA 表示超过30万公顷的农田受到影响。

瓦伦西亚农业机构AVA-ASAJA表示,90%的损害发生在阿利坎特地区。该地除了农作物受损,还损失了大量的基础设施和农业设备。

“受影响最严重的作物是柑橘类作物,尤其是阿利坎特南部的甜瓜。农场被洪水淹没造成的损失估计得有6000万欧元。至少四成的成熟柑橘外表受损。这些柑橘占地面积达2万公顷。”

因强降雨,餐桌葡萄和酿酒葡萄种植者预计将遭受超过2200万欧元的损失。还有6000公顷土地上的蔬菜也“泡汤了”。

农业协会 ASAJA Alicante 说,该地区的局势是“史无前例的灾难”,农作物损失超过15万公顷。

Vega Baja 和 Villena 地区100%的蔬菜,包括土豆,西兰花和胡萝卜已尽数损失。

该协会正在评估本地主要作物——柑橘类作物所遭到的损害。许多农场仍然处于洪涝状态,农民可能得到本周晚些时候才知道具体的受灾状况。

穆尔西亚南部也受损严重。

ASAJA-Murcia 的 Alfonso Gálvez说道:“现在判断损失的程度还为时尚早,但很明显水对蔬菜,鲜食葡萄和柑橘等作物非常不利。许多用于出口的包装室被淹没,损失将是巨大的。“

马拉加和格拉纳达的牛油果和芒果生产则因强风遭到破坏。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葡萄市场再迎巨头:3000吨西班牙鲜食葡萄涌入在即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