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水果产业发展论坛于南宁成功举办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东盟水果产业发展论坛于南宁成功举办

热门新闻 行业动态
中国-东盟水果产业发展论坛于南宁成功举办

9月22日,由中国贸促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东盟水果产业发展论坛于南宁成功举办。据了解,本次水果论坛以“创新中国—东盟水果跨境供应链”为主题,是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框架下举办的首个水果类专业论坛,也是第16届峰会积极服务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新举措。

来自中国、越南、泰国、老挝、柬埔寨、印尼等国家的政府领导、水果行业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共计300人参加论坛。众多与会的中国和东盟水果产业协会及企业负责人对论坛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论坛给予他们更多的产销理念和渠道,接触和认识了更多的种植、保鲜技术。

据悉,本次水果论坛主要取得了三大成果:聚合数百家跨境企业成立“广西国际商会跨境贸易委员会”,并成功整合了中国与东盟国家上下游的产销资源,签订了30亿元人民币的东盟水果进口采购框架协议;启动了“中国—东盟跨境物流管理平台”,通过创新多国协同的跨境大物流模式,提高水果通关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和货损,促进广西口岸各项经济指标的增长;通过广西运多多与重庆供销集团、重庆长安民生等单位的合作,构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上东盟农产品直供中国的新模式。

 

来源:南宁日报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椰皇24小时内冷链直达!汉欧国际广西东盟-华中快速干线开通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