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始进口葡萄牙葡萄

事件 欧洲 葡萄
中国开始进口葡萄牙葡萄

葡萄牙葡萄即将登上中国家庭的餐桌。

中国海关总署上周在其网站发布声明,现在允许进口符合植物检疫要求的葡萄牙食用葡萄。准入要求包括采取措施防止十二种以上的检疫性有害生物进入。所有生产场所以及包装和存储设施必须首先经过中国当局的认证并注册。葡萄牙葡萄将接受冷处理,在1.11°C下冷藏15天,或者在1.67°C下冷藏17天,抑或在2.22°C下冷藏21天。

葡萄牙的葡萄季节从7月持续到11月,其本土市场占据约三分之二的产量,出口主要销往其他欧洲国家。根据国际贸易中心(ITC)的数据,2018年该国的鲜食葡萄出口量为3800公吨,相当于830万美元。但出口连年下降,自2014年以来减少了一半。

邻国西班牙在本月初获得了最后的绿灯,可以将葡萄出口到中国。 但是那里的出口商表示,他们预计中国距离遥远导致对售后要求高,暂时出口量不会很大。

目前,中国主要从智利,秘鲁,澳大利亚和南非进口食用葡萄,从美国进口的则较少。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葡萄市场再迎巨头:3000吨西班牙鲜食葡萄涌入在即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