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果市场成东盟各国必争之地,马来西亚榴莲对华出口还可再增五成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水果市场成东盟各国必争之地,马来西亚榴莲对华出口还可再增五成

独家见解 要闻资讯
中国水果市场成东盟各国必争之地,马来西亚榴莲对华出口还可再增五成

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吸引各大水果出口国趋之若鹜


据泰国《国民报》报道,近年来,泰国、马来西亚、越南和菲律宾等东盟水果出口大国正在全力以赴争夺中国水果市场

泰国商务部及海关发布数据显示,泰国目前水果对华出口形势喜人,中国已成为泰国水果最大出口市场。除此之外,中国从越南进口水果种类自8月27日起已达9种,从马来西亚进口的水果种类自10月2日起将达10种。

泰国商务部官员表示,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之下,中国对美国水果征收高额关税,由此造成的市场空缺为东盟水果创造了良机。且东盟国家水果深受中国消费者青睐,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也有力促进了东盟国家对华水果出口。为此,各水果出口大国都在积极争夺中国水果市场。

中国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进口水果总值达76.2亿美元,较上一年增长36%,总进口量超过552万吨,较上一年增长25%。以进口量计,越南为中国最大的水果进口来源国,2018年水果进口量达134万吨,同比增长34.5%,其次为菲律宾和泰国,进口量分别为117万吨和102万吨,同比分别增长56.9%和53.8%。

马来西亚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拿督沙拉胡丁也于近日表示,鉴于马来西亚冷冻榴莲对华出口供不应求,预计从目前出口数量来看,还可再增加50%

沙拉胡丁指出,马来西亚出口至中国的冷冻榴莲多达1000吨,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满足中国市场需求。他同时欣慰表示,截至目前,出口至中国的冷冻榴莲还未发生退货情况。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听说中国海南种出了榴莲,泰国人慌了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