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巴拿马菠萝来华

事件 凤梨 巴拿马 热门新闻
首批巴拿马菠萝来华

根据巴拿马农业发展部提供的信息,10月1日星期二,第一批巴拿马菠萝被运往中国。

每周总共对华运输12.5个集装箱,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连续发送。目标是从现在起五年内每周达到100个集装箱。

巴拿马公司 Ananas Trading Inc 是中国接受出口巴拿马菠萝的七个商家之一,承运了第一批菠萝,其中包含在巴拿马奥埃斯特省首府拉霍雷拉生产的菠萝。

巴拿马政府在一份正式声明中解释说,菠萝出口是“ Laurentino Cortizo 政府在中国这一亚洲巨头国家推广本国产品的举措之一”。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之后,中国和巴拿马于2018年底签署了一项植物检疫协议,同意巴拿马向中国出口菠萝。

该条约规定,参与出口的果园,打包机,公司和/或设施必须在巴拿马农业发展部注册;并须经中国海关总署批准。

根据 El Economista 提供的数据,2017年巴拿马对中国的出口额达到4260万美元。巴拿马商人认为该数字非常低,尤其考虑到中国对巴拿马的年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首批巴拿马新鲜菠萝启程运往中国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