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间在华销量增长2.2万倍! 牛油果“掳获”了谁的芳心?

独家见解 要闻资讯
8年间在华销量增长2.2万倍! 牛油果“掳获”了谁的芳心?

8年间在华销量增长2.2万倍!

如若在水果营销界评选出三、六、九等

“网红水果”牛油果无疑是当之无愧的冠军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进口牛油果4.39万吨,相比2010年的2吨,增长约2.2万倍。在聚划算卖空与CBNData发布《2019线上牛油果品类消费洞察报告》中,牛油果再度跻身进口水果销售规模前十名榜单。值得一提的是,标榜“品质”与“健康”的牛油果虽然“走红”于一二线城市,但是近年来,三线及以下城市销售份额增长明显,消费人数同比增长率远高于前者

毫无疑问,“小城新贵”们正在崛起,这说明牛油果的普及教育已下沉至三四线城市,并且成功开花结果。报告同时显示,无论祖国大江南北,女性消费者都是进口牛油果的消费主力,不仅人数占比远超男性,增速也远远跑在了前面

从年龄分布来看,45岁以下中、青年消费者占据总消费人群的9成,贡献近9成销售份额;26到45岁区间消费者的消费频次随着年龄增长呈现上升趋势。对比而言,三线及以下城市各年龄段消费者增速普遍快于一二线城市。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物流业以及生鲜电商渠道的主动下沉,为进口牛油果渗透三四线城市提供了便利,各大牛油果商借此抓住机遇。2016年,全球牛油果巨头Mission Produce宣布和兰涛国际、百果园合作、建立牛油果催熟中心,以“牛油果先生”(Mr.Avocado)为品牌,开展完熟即食牛油果的分销业务。

2018年6月,其于广东惠州开建第二家牛油果催熟中心,用来覆盖华南,西南以及中部地区的供应。公开报道显示,“牛油果先生”日均销量高达7万颗

南美果蔬巨头Camposol则联合都乐中国,从去年开始将哈斯牛油果的营销版图全面铺开,入驻了山姆会员店、Ole精品超市、家乐福超过80家店,宣称覆盖了中国26个城市,其中不少开在二三线城市。

诚然,牛油果于三四线小城的迅速蹿红,与其日渐“亲民”的销售价格不无关系。有资料显示,该舶来品刚刚进入中国时,售价最高达到80元/个,咬上一口,足足让人“肉疼”半天。时至今日,今非昔比,“黄金水果”日渐走下神坛,却走入了寻常百姓之家,尤其赢得了追求健康与生活品质的小城青年们的芳心。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没有卖不掉的水果!学学牛油果的“励志”营销:入华7年销量猛增1.6万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