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技术助力草莓产量翻番

热门新闻
物联网技术助力草莓产量翻番

据Techwireasia.com报道,北京顺义一家温室种植企业与中国移动开展草莓试点种植合作,基于物联网技术,可将草莓产量翻番的同时,将水、肥耗费量节省近半。

报道称,本次试点种植总面积约0.33公顷,均在温室环境中进行。与室外田地相比,可轻松控制空气与土壤温度。此外,安装在温室中的传感器可收集温度湿度、光照强度、二氧化碳浓度、叶片水分等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对草莓种植情况进行优化。

据悉,物联网试点种植效果明显,传统温室产量为每公顷33,750公斤,而配备有物联网的温室累计产量达到每公顷75,000公斤,产量增加100%以上,而草莓耗费的水、肥却减少约50%。此外,温室草莓生产通常在12月至6月之间进行,配备物联网后,能够较传统大棚提前20天成熟上市。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