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记水果“牵手”百果园,计划2年内再开200-300家门店

要闻资讯
杰记水果“牵手”百果园,计划2年内再开200-300家门店

水果业的冬天,远比想象中寒冷

抱团取暖,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据《第三只眼看零售》报道,百果园已于近期完成入股常州杰记水果的前期事宜,待收购完成后,杰记水果仍将保持原品牌独立运营,并由百果园注入资金,协助其搭建占地约一万平方米,涵盖办公、仓储、加工、配送等功能的新供应链中心。杰记水果也计划在战略合作后,于2年内开出200-300家门店

资料显示,杰记水果创立于2003年,是常州地区首家以“超市形式”经营的水果零售企业,致力于水果种植、批发、零售、连锁等,其门店总量约为40多家,主要分布在嘉兴、常州、临沂等区域,属当地水果市场中头部企业。

业内人士认为,杰记水果选择接受百果园入股,不排除是为应对竞争对手鲜丰水果所采取的战略性防御措施。据了解,鲜丰水果进驻常州5年已在当地拥有门店30余家。此外,百果园的加入也将有效借力杰记水果填补其于苏南市场的空白。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将此次入股定义为“战略合作”,收购完成后,杰记水果并不会完全比照百果园的门店及产品标准经营扩张,将保持原有品牌、运营团队等设置,由其创始人周振峰继续出任总经理一职。这样一方面可减少两家企业在品牌文化、经营机制、团队管理等范畴的磨合问题;另一方面也将有利于百果园应用其本地化资源,在消费者等层面缩短品牌认知周期。

《第三只眼看零售》分析称,百果园入股杰记水果除了利用其进入常州市场外,业绩整合促成增量提升也是其主要目的。若杰记水果能在2年内开出200-300家门店,将有利于百果园推进上市进程。换句话说,未来2-3年时,百果园上市与否或可得见分晓。

鉴于常州、无锡、苏州等地处长三角腹地,属经济发展水平较高、消费能力增长较快的优势区域。杰记水果表示,该项计划意味着百果园进驻后,以杰记水果名义即有可能快速抢占常州市场份额。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进口车厘子逐渐走入三四线城市家庭,百果园信阳春节销售额同比增长107%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