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行业全力以赴,中国将成为最大的鳄梨市场-鳄梨先生 - 中国水果门户

如果行业全力以赴,中国将成为最大的鳄梨市场-鳄梨先生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如果行业全力以赴,中国将成为最大的鳄梨市场-鳄梨先生

上个月世界鳄梨代表大会的与会者说,中国有一天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鳄梨进口市场,但必须在整个供应链上全力以赴,以实现这一目标。

组成合资企业的牛油果鳄梨先生-兰陶市和宝塔市的代表团-谈到了快速增长的市场中正在发生的发展以及需要研究的关键领域。

Mission Produce出口销售高级总监Tommy Padilla说,九年前一个团队前往中国寻求机会时,该公司采取了“大胆一试”。他回忆说,许多人甚至说他们因为在那里而“疯狂”。

他说,当时鳄梨供应非常有限,墨西哥是唯一的来源。

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原产地(秘鲁,智利和最近的新西兰)的出现,该市场的同比增长强劲,并有望在未来发挥重要作用。

进口商Lantao首席执行官John Wang表示,对中国的进口已从2011年的31公吨(MT)激增至去年的48,000 MT。

但是,要达到这一点并不容易。

 

中国鳄梨市场的挑战
帕迪拉说:“有了这些新的起源,挑战就来了。我们看到原产地向中国运送了太多水果,后勤问题,运输时间长以及鳄梨在中国缺乏教育。”

Mission Produce出口销售高级总监Tommy Padilla

“在过去的五年中,我们看到了在数周的时间里有50至100重量的货物运抵中国。但是中国人从未有过处理鳄梨的经验,因此,当鳄梨到达那里时,有两周的供应量,他们无法 像移动樱桃或柑桔一样移动鳄梨。”

发言人说,最大的问题之一是在中国难以维持冷藏链。

Padilla说,许多水果在露天批发市场出售,这损害了水果的质量,并最终损害了消费者的体验。

Wang补充说,这些市场的温度通常达到35°C(95°F),结果浪费了很多水果。

另一个问题是干物质含量低的水果丰富。

Wang说:“这种情况在早期的果实中经常发生。一些疯狂的人一直在将鳄梨中含有17%,18%干物质的鳄梨运往中国。两三周后,它仍然像一块石头一样坚硬。”

他说,当中国首次购买鳄梨时,鳄梨的质量差或无法食用,通常会拒绝此类水果。

 

鳄梨供应链中专业精神的重要性
因此,Wang强调了鳄梨供应链中专业知识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从种植者到处理者,进口商,分销商和零售商。

兰涛集团CEO John Wang

Padilla指出,当对产品的需求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迅速增长时,如果有太多不负责任的托运人和装卸人,该品牌很容易被破坏。

他说:“重要的是使中国人民对这一产品充满信心。”

在这方面,鳄梨被证明是巨大的成功。 Padilla解释说,通过建立开放的成熟中心,可以维持冷藏链并直接向零售商供应即食的鳄梨。

他说:“到目前为止,结果很好。我们看到来自墨西哥的水果质量更好,秘鲁人做得很好,智利人也做得很好。”

“我们认为中国的未来将遵循这种方法。如果我们能够控制冷藏链和物流,我们可以增加消费。很多人对中国寄予厚望,但我认为必须付出巨大的努力专注于控制质量。”

 

美好的未来
Wang希望这种模型在将来会更加普及,并预测即食的鳄梨很快将构成市场的绝大部分。

水果零售商宝塔(Pagoda)副总裁彼得·朱(Peter Zhu)表示,如果该行业努力提供高质量的水果,那么中国的消费量可能“每年至少增长40%-50%”。

他说,为了补充供应量的增长,发展营销和教育计划也很重要,让中国消费者了解鳄梨是什么以及如何食用。

此外,Padilla指出,新供应国的供应将有助于增加消费。

他说:“新的原产国中国-肯尼亚,哥伦比亚,南非-只会提高质量,并帮助接收者保持这一标准。现在,我们供应链中的空白确实影响了我们。”

如果该行业一切正常,Wang预测中国鳄梨市场可能会大幅增长。

“我预计几年后每周将到达700个集装箱……而15年后,如果种植者,包装商,托运人,进口商和分销商是专业人士,那么它很可能会成为鳄梨中的世界第一大进口商。”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非洲鳄梨产量“可能像哥伦比亚一样迅速增长”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