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枣不是枣!“中东甜蜜”埃及椰枣“敲开”中国市场大门

要闻资讯
椰枣不是枣!“中东甜蜜”埃及椰枣“敲开”中国市场大门

埃及椰枣,是中东地区特有的“甜蜜”,因为营养价值较高,又具有“沙漠面包”的美誉。近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关于进口埃及新鲜椰枣植物检疫要求的公告》,并公布获准输华注册企业名单,允许对符合要求的新鲜埃及椰枣实施进口

值得一提的是,椰枣虽然具有枣的外表,却怀揣着一颗椰子的心,它与椰子同属于棕榈科,严格意义上讲,却并不属于“枣”的范畴。其口感甜而不腻,果肉肥厚,有些类似加工后的蜜枣,实则却是天然而成。

埃及椰枣是继柑橘、葡萄之后该国获准对华出口的第三个新鲜水果品类。埃及虽为沙漠国家,却也是举世闻名的富饶鱼米之乡,也是全球最大新鲜蔬菜及水果出口国之一。另据联合国世界粮农组织统计显示,埃及为世界最大椰枣生产国,2018年总产量高达190万吨,占全球椰枣年产量的18%左右。

要求显示,埃及输华椰枣果园应实施良好农业操作规范(GAP),包括维持果园卫生条件、清理落果、季末剪枝等,并执行有害生物综合治理(IPM)等;相关椰枣果园、包装厂、冷库及冷处理设施须在代表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农业和土地开垦部(MALR)的中央植物检疫局(CAPQ)批准备案,并由中国海关总署审核批准注册。注册名单应由CAPQ在每年出口季节前向中国海关提供。

要求同时指出,埃及输华椰枣必须进行冷处理:果实中心温度1°C或以下,持续16天以上;或果实中心温度2.1°C或以下,持续21天以上。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冬枣滞销“给钱就卖”!说来说去都是辛酸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