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槟榔价格止跌回暖,万宁出台多项举措平稳市场

要闻资讯
海南槟榔价格止跌回暖,万宁出台多项举措平稳市场

在经历9月价格跳水之后,海南槟榔鲜果价格逐渐回暖。有消息称,进入10月以来,每斤槟榔收购均价已从最初的1.8元回升至4元以上,最高甚至突破6元大关

作为海南“三棵树”之一的槟榔,一直是当地经济发展的重点。然而,今年9月槟榔上市时,鲜果收购价格的较大波动,致使不少种植农户深陷亏损泥潭。据“海南日报”报道,由于去年槟榔鲜果价格收购较高,吸引众多农户跟风种植,今年以来,市场消费规模有所下降,槟榔鲜果供大于求,收购价格一度出现“跳水式”下滑。此外,受市场影响,槟榔初加工企业流动资金紧张,加工规模进一步下降,造成鲜果收购价格一路走低。

据报道,为确保槟榔产业健康发展,海南万宁市委、市政府此前已与金融机构合作设立风险补偿基金,由政府投入2500万元政府增信金融资金,金融机构投放2.5亿元资金支持槟榔企业发展

今年9月,万宁市政府进一步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增加投入700万元槟榔贷款风险补偿基金,金融机构增加7000万元槟榔产业贷款额度,为槟榔产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此外,万宁市委、市政府同时通过与海南口味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槟榔加工龙头企业协商,通过稳定槟榔干果收购价格,进而稳定槟榔鲜果收购价格。目前槟榔干果收购价格维持在每斤39元至43元左右。

据悉,2019年万宁全市槟榔鲜果产量预计可达14.15万吨,较2018年增加13.56%左右。进入10月以来,槟榔价格止跌回升,出现回暖迹象。万宁市槟榔和热作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万宁将继续优化槟榔产业结构,调优品种,做好产业引导,避免因槟榔产量的大幅波动影响市场健康发展。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海口槟榔青果价格飙升80%,后市仍有上涨空间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